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 第七日 2020.08.25





 


向聖靈禱告




聖靈
教導我用去學習
啟發我用行動實踐所學習的
鼓動我去鑽研成為門徒的操練裡
 
聖靈
當我用學習時
請將智慧的靈賞賜給我
當我用行動去實踐所學時
請將聰明、智慧充滿我
當我鑽研成為真正的門徒時,
請將知識澆灌在我身上
 
以致
我預備好  在任何時刻
走向祢為我預備的方向上
讓我使用所學的一切  把信仰活出來
 
阿們



 

經文

出埃及記

35:30-35


摩西對以色列人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耶和華已經提他的名召他、又以 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作各樣的工,能想出巧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又能刻寶石、可以鑲嵌、能雕刻木頭、能作各樣的巧工。

耶和華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裡靈明、能教導人。耶和華使他們的心、滿有智慧、能作各樣的工、無論是雕刻的工、巧匠的工、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繡花的工、並機匠的工、他們都能作、也能想出奇巧的工。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7

聖靈賜下才能



上主,祂是賜下「普及恩典」(Common Grace) 的主。

上帝的「美善」,無論你倚靠或不倚靠,祂仍將祝福賜下,太陽、雨水……一切由祂創造的美好,無差別地賜給我們每一位 (馬太福音5:45),這是祂的恩典,我們稱為「普及」的祝福。但你是知道的,這些恩典一點也不普通 (Common)。

在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日子,上帝要建立祂的會幕,當時比撒列被聖靈充滿,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作,他有一對巧手,而且還能教導別人。比撒列的才能從哪裡來呢?聖經說是耶和華上帝呼召他,將聖靈充滿他,以致他有才能、才幹、技術去作工。

創世記4:21 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先;土八該隱,他能打造銅鐵利器。人類的才幹是源於神的靈進入生命,他便成了有靈有智慧、有技能的人!

上帝「普及恩典」使人類可以活動並運作起來,醫院與醫護、消防與消防人員、企業與商業運作的人……一切參與社會運作的人,是神的靈臨在。這份恩典並沒有貴重這個、輕看那個,所有人聖靈都分賜了才能,我們就是領受的那一位,因此要心存感恩!

同時我們也不用羨慕或嫉妒別人,只要專注天父所分給自己的聰明、智慧、知識、技能,活出這份「才幹」、「才能」,這已是不得了!

哥林多前書15:10上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纔成的。」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95 views1 comment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