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 第三十七日 2020.10.06




 


向聖靈禱告



聖靈
在祢引導之下 就不在情慾之下
情慾的纏繞 令我靈魂窒息了
污穢 邪蕩 淫亂 拜偶像
爭吵 嫉妒 發怒 自私的野心
敵視 不和 分裂 酗酒 荒宴
 
聖靈
讓我敬畏祢 留心祢的提醒
這些
不信 不順從 自我鬼話連篇
通通離開我
 
聖靈
重新為我灌注清潔的心
仁愛 喜樂 和平
忍耐 恩慈  良善  
信實 溫柔 節制
 
活出新的心 新的生命
聖靈賜福我 
 
阿們

 

經文

加拉太書

5:15-2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37

聖靈透過結果子彰顯祂的美



加拉太書第5章聖靈的果子是信徒耳熟能詳的經文。而聖靈的果子與聖靈的能力和恩賜是不同的,整個世紀都在爭議靈恩運動的重點:能力和恩賜,可惜很多時候,擁有能力的人卻會失敗、跌倒。但另一方面,有正確的教義,卻可以是有知識的頭腦卻沒有活出知識的能力。

進入2020年,我們的醒覺:聖靈與神的道、能力與生命質素都一樣重要,不能分割。聖靈的火要帶領我們進入新的時代,強調能力和恩賜,同時也強調品格和品性,祂要興起有生命力量和質素的人起來為祂作見證。

聖靈的果子,九個面貌:

1. 仁愛—正如保羅於哥林多前書13章愛篇所說,信望愛如今最大的是愛。

2. 喜樂—當我們脫離被定罪的內疚後,我們經歷前所未有的喜樂,耶穌說:你不再被定罪了,釋放吧!

3. 和平—這是撒旦不能製造的,血氣的人也不能創造出平安來,這是在救恩中主賜下的恩典。

4. 忍耐—超自然的能力讓人在看似絕望的境況下仍然耐心等待。

5. 恩慈—「友善」之意,對人有一種親切的善意。

6. 良善—誠實與慷慨合併,讓我們成為良善的人。

7. 信實—神是信實的,祂從不令人失望,祂守住祂所承諾——永不後悔的愛我們到底。恭喜你,你也可以結出信實的果子。

8. 溫柔—不固執自己所思所想,當上帝的計劃不在自己預期之內,我們的態度是樂意接受並跟從。

9. 節制—自我紀律:包括我們的脾氣、飲食、使用金錢、野心、生活態度、面對逆境……成為一個好管家!

願我們這一代的信徒經歷聖靈的能力,同時也可以經歷祂賜的果子。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6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