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 第三十三日 2020.09.30




 


向聖靈禱告



聖靈
我真是一個善忘的人
對於別人在我身上所作的美事
我總是想不起
反而腦裡充斥的是別人的虧欠 不足
 
對於有人向我發出提醒和勸勉
我總是拋諸腦後
引來的是反感 反駁 反唇相譏
 
對於天父向我說的話 說的真理
我總是放不進心裡
反而滿滿的是自己的聲音 不安的情緒
 
聖靈
祢是「提醒」
祢是叫我突然「醒覺」的主
我原來是何等需要祢的提點
讓我想起祢一早已經說過的應許 話語
            安慰 督責
 
聖靈 我的提示者 我要深深靠近祢
 
阿們

 

經文

使徒行傳

11:15-18


聖靈帶領彼得往外邦人那裡去傳福音,彼得說: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 神呢。
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 神,說:這樣看來, 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33

聖靈是最好的提示者



記憶力是一樣很奇妙的東西,我們許多已遺忘了的片段、情境、人的說話、表情和態度,會突然在腦海裡浮現出來。人是善忘的,總是忘記!但因聖靈作工,祂會進入我們的記憶系統內成為提示者,祂會提示我們想起天父的說話、祂在我們身上的介入和恩典,又讓我們想起祂的保護。

耶穌的門徒與主相聚 3 年多,當中不少的對話、相處、教導、經歷,而事實上,當時門徒未必都放在心上,也未必完全明白耶穌的意思。不過聖靈的奇妙就是超越人的遺忘

原來每天的讀經,每星期的聽道,是將小小真理的種子栽種在腦袋裡、心靈裡,有時你並不覺得有何特別,甚至覺得很沉悶,但在適當的時間和場境,聖靈會讓你記起並成為很重要的提醒。

聖靈的連結,祂對你有兩個保證和應許:

1. 讓你記起你曾經聽過、學過、讀過的,讓你有適時「叮」一聲的提醒。因此請不要輕看你每天微小的灌注,有一天這些埋藏在心裏的小種子會成為生命的糧食。

「祢的話是我腳前燈、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2. 你要留心聖靈的提示,當我們不令聖靈憂傷或令祂擔心的狀況下,聖靈就能自由地在我們生命中工作,感謝主!

祝福大家在日常每個抉擇的時候,願聖靈常常提示,告訴我們這是正路,要行在其中。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5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