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 第三十五日 2020.10.02




 


向聖靈禱告



聖靈 祢是祝福我的
因祢賜給我的恩賜
讓我彰顯祢的國度
我說話 我禱告 我宣告
我教導 我服侍 我關顧貧窮人
我藉祢的大能醫病 趕鬼
我傳福音 我說方言
為的是讓祢的名字得高舉
 
聖靈
祢的國要來地上
我是祢的流通管子
我要藉祢賜的恩賜
榮耀祢的國祢的名
 
神的國要在地上彰顯
我們就是祢的器皿
阿們

 

經文

哥林多前書

12:7-11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35

聖靈賜下的恩賜



曾經有教會高舉恩賜終止論、神蹟終止論,最主要的原因是,一個理性有分析力的信徒怎能接受聖靈充滿的混亂表現呢?什麼說方言、什麼發預言、什麼醫病、什麼死人復活,很難相信、很難明白、很難接受。

但當我們放下成見、謙卑讀主的話,好好的順服天父的主權,信仰原來真的要超越人的限制。哥林多前書12:7-11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祂賜的恩賜是要叫我們得著好處,同時藉著不同的人運用不同的恩賜,讓天國彰顯在地上。

1. 智慧 (Wisdom)

聖靈同在的核心,祂賜下智慧,讓我們知道該如何行、如何說、如何做,這份智慧是超越你的IQ智商、又或是教育水平、人的批判能力。祂超越地上人間的聰明智慧。

2. 知識的信息(Message of knowledge)

這個恩賜是指向神學聖經的學問,甚至是指「特別的說話」,是一個人在危急處境下聖靈賜的適時並相關的重要信息,以致能明白神的心。

3. 信心(Faith)

在危難中這個擁有信心恩賜的人,他有一種奇妙的力量去信靠天父。這份奇妙的能力讓他克服一切苦難。

4. 醫治(Healing)

耶穌在地上服侍的 3 年多,祂向不同被病痛折磨的人展現醫治的大能。這份恩賜在今日也一樣臨到我們身上。

5. 行神蹟能力(Miraculous powers)

希臘文這個字的意思是內在的奇妙轉變,神蹟除了醫病之外,更重要是指一個人生命內心、內在的扭轉。

6. 先知(Prophecy)

上帝的發言人,將上帝的心意說出,將人在天國裡的命定帶出來。

7. 分辨信息來自聖靈還是其他靈

能夠辨識撒旦或是聖靈的聲音,這份能力讓人跟著聖靈的聲音而行。

8. 說方言

方言是祈禱的言語,讓我們在祈禱時向天父說出親密的話語。

9. 翻譯方言

這份恩賜能夠解釋清楚來自天父的意思,當公開場合有人說出來自天父的特別的言語,有翻譯方言恩賜的人可以幫助會眾明白天父的意思。

聖靈賜下的恩賜是叫我們得著益處,也讓別人得著好處。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5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