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 第二十五日 2020.09.18




 

向聖靈禱告




聖靈
請賜我一顆哀慟的心
  為自己的叛逆徹底哀哭
  為自己的私心徹底痛悔
  為自己的自義徹底流淚
 
請賜我一顆痛悔的心
   後悔自己所思想的
   後悔自己所說的
   後悔自己所行的
 
聖靈 
若我沒有徹底的哀慟痛悔
   沒有徹底地面對自己的醜陋
這樣 
我又如何能徹底地明白恩典的寶貴呢
 
聖靈
抬起我的頭 望上被掛在木頭上的祢
祢的鞭傷 讓我得醫治
祢的寶血 讓我得拯救
 
聖靈 為我哀慟的靈
請在我生命大大作工
阿們

 

經文-

彼得前書

2:21-25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祂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祂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25

聖靈是為我們哀傷的靈



當你成為神的兒女,你將會承受一份豐厚的遺產(inheritance)!屬靈遺產在新約有另外的字眼來表達:獎賞(Reward)、獎勵(Prize)、冠冕(Crown)。在希臘文化重視運動、比賽的理念下,保羅強調基督徒跑完人生旅程,將來見主面,祂必為我們存留生命的冠冕並獎牌。

保羅指出主是何等渴想,信徒在地上勝過試探、順服神的話,又行在光中,讓祂的名得榮耀。聖靈是切切期望我們成為得勝的兒女,因此,當信徒落入試探並跌倒、又叛逆主的心意時,祂會為我們感到愁苦又擔憂

聖靈非常敏銳,祂能察覺我們內心微小的變化,祂知道我們的心思意念,當人還未察覺自己在自我欺騙、自義、反叛、變心時,祂已經發現了!

「 你們行事為人不要讓上帝的聖靈難過。 要記住,他已經確認你們是屬於他的了, 並擔保你們在被贖之日必能得救。」以弗所書4:30 (聖經‧新普及譯本)

若你堅持活在苦毒、憤怒、惡言、毀謗,以及各種邪惡的行為上,聖靈會感到痛心疾首、憂戚哀愁,這份對人的憐愛是我們很難明白的。聖靈的提醒並關愛將我們犯罪跌倒與回轉悔罪的縫隙縮短了距離。若我們建立對聖靈的敏銳和信任,祂必領我們走完人生路,脫離一切苦毒和污穢,經歷祂靈裡的豐足,並在見主面的那日,必得著生命的冠冕與獎賞。

感恩,你有一位為你憂傷的聖靈,請接受祂對你的關愛!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7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