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 第二十六日 2020.09.21




 


向聖靈禱告



聖靈 我就是那樣的愚昧
被迷惑 心仍不轉向祢
我貪圖罪中之樂 放縱自己生活
祢多次的提醒 我卻諸多藉口
說  我需要空間  等等
遲些一定會下定決心處理的
 
聖靈 我就是那樣的愚昧
我的不順服 
連累自己身心靈在無比沉重的負荷裡
疲累 痛楚 苦澀
 
聖靈
我消滅祢 
我消滅祢的一切感動
 
今日 我為自己對祢所作的 痛哭
聖靈 讓我深深痛悔
 
聖靈 讓我順服
   讓我接受提醒
   讓我身心靈得平安
 
阿們

 

經文

猶大書4-6、10-11、20

(新漢語譯本)



因為有些人已經潛了進來,這些人早就被判定要受到那審判;他們是不敬虔的人,把我們神的恩典變為淫蕩的機會,又否認我們獨一的主宰和主——耶穌基督。這一切的事,你們雖然早已知道了,但我仍然想提醒你們:主曾一次拯救他的子民從埃及地出來,後來卻把那些不信的人消滅了。此外,那些不守自己的崗位而離開自己原來居所的天使,主用永遠的鎖鏈把他們拘留在幽暗裏,等候那大日子的審判。
但這些人一方面毀謗自己所不知道的事,另一方面對他們本能所知道的事,就好像沒有理性的動物一樣,並在這些事上敗壞自己。他們有禍了!因為他們走上該隱的道路,又為了報酬使自己陷入巴蘭的錯謬裏,且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
至於你們,親愛的弟兄們,要在你們至聖的信仰上建立自己,在聖靈裏禱告, 要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期待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進入永生。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26

聖靈可以被燒滅?!



新約中至少用了五樣象徵代表聖靈:

1. 水(希伯來書10:22)聖靈像清潔的水潔淨我們的生命。

2. 鴿子(約翰福音1:32-33)代表敏銳,祂會停留在人生命內。

3. 油(馬太福音25:3-4)代表預備的工作,像十個童女,聰明的會隨時預備好迎接新郎來迎娶新婦。

4. 風(使徒行傳2:2、約翰福音3:8)代表不能被人控制,風是隨著自己的意思吹,祂的作為不會被阻攔。

第五樣便是「火」,今日文章的主題是:聖靈可以被燒滅?!

聖靈像火燒旺我們,使人有熱情有動力去生活,但原來人可以消滅聖靈一切的感動並作為,帖撒羅尼迦前書5:19明確的提醒,神的兒女千萬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並聖靈的火。

而『聖靈的憂傷』與『消滅聖靈』是有分別的。聖靈的憂傷,強調的是我們與人關係上出現問題時—批判別人、不饒恕人時,祂會憂傷。至於「消滅聖靈的感動」是指面對『事情』的決擇時,人否定或叛逆祂的指引和心意。

第一世紀的時候,諾斯底主義否定主耶穌由天上降下來,成為有血有肉的人;而猶太人則拒絕外邦人相信耶和華,因此諸多要求,特別要他們受割禮;另保羅斥責哥林多教會的中產信徒厭惡貧窮人,不與他們同枱領受聖餐。事實上由第一世紀到現在,許多信徒多次多方消滅聖靈的提醒和教導。

弟兄姊妹,哥林多後書3:17應許「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你看見嗎?聖靈是「火」,當你多次要蓋淹熄滅祂,祂只會停止對你說話,祂會任憑你在自己的固執裏,不知不覺間你會失去真正的自由和祝福。

請小心,不要消滅聖靈的火。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71 views1 comment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