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第八日 2020.08.26





 


向聖靈禱告



聖靈
我倚靠祢 
讓我對人生有更新  奇妙的看見
像風吹在我的前後
像氣息吹入我的肺腑內
聖靈  將奇妙吹進我的心裡頭
 
如若我沒有投靠祢
我的禱告 一定失去屬天的洞見
我的學習 一定失去所有的色彩
面對困難 我一定失去力量和熱誠
 
聖靈
請幫助我倚靠祢
以致能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我已預備了聆聽的耳朵 
請來向我說話
我已預備了面對風暴的能量
請來陶造我
 
雖然我對人生有許多的不明白
但請讓我保持平靜並謙卑
 
我等候 當祢吩咐  一切就要改變
 
阿們


 


經文

使徒行傳

10:9-10、19-20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覺得餓了、想要喫,那家的人正預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8

聖靈有主導權並否決權



每一個人總會對自我人生有美好的憧憬並規劃。因此,今日當你想到聖靈的主權,祂在地上有祂的大計時,不知你會否感到不安、焦慮甚或不滿呢?聖靈是神,祂有一切的主權,祂絕對有可能否定或打亂你的安排和計劃。

就像民數記24章,以色列人在曠野路經摩押地,摩押王巴勒因以色列民眾多,便害怕並憂慮他們會吞滅自己。因此摩押王巴勒多次用重酬來誘惑先知巴蘭,要巴蘭咒詛以色列民,讓他們在爭戰中失敗。

上帝多次勸告巴蘭不可以咒詛以色列人,結果他還是因摩押王的利誘,與摩押大臣前去投靠巴勒王。他備上驢出發前行,但路上耶和華發怒,祂敵擋先知巴蘭,還差遣天使拔出刀來阻擋,連巴蘭騎的驢仔都三次見到天使拿著刀,非常害怕而閃避天使,但巴蘭竟然發脾氣擊打驢。耶和華於是親自顯現教訓巴蘭,祂攔阻摩押王並巴蘭的計劃!

神的靈一直在工作,祂攔阻你的計劃,是為了祂在乎你,真的關心你!

回想舊約歷史,法老的奴役計劃不能得逞,但以理時代尼布革尼撒王要所有人向他下拜的計劃,也不能得逞!彼得的人生方向並計劃也因聖靈的介入,扭轉了,外邦人才因此能有福音可聽!

神的否決(overrules)與介入超越人所預計的。但請相信聖靈的主權,祂打亂你的計劃為的是因祂有更美好的安排,為的是讓我們參與祂在永恆救恩的計劃裡。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8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