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第六日 2020.08.24





 


向聖靈禱告



聖靈
 
請更新 (Renew) 我的眼光
不是逃避現實
乃是在現實裡注入「公平」的目光
 
請刷新 (Refresh) 我的盼望
不是防備這個世界
乃是在世界裡散播「正直」的人生態度
 
請重燃 (Revive) 我的信心
不是迴避痛苦、苦難
乃是在這真實的人世間
拆除並化解許多不公義的處境
 
請讓我不要灰心!不要放棄!
 
阿們


 

經文

以賽亞書11:1-5

(新普及譯本)


大衞家族的樹樁要長出新枝,那老根要長出結果子的新枝。上主的靈要停留在祂身上——那是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大有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上主的靈。祂要以順服上主為樂。祂不憑外貌評斷人,也不憑耳聞作判決。
祂要使貧窮人得到公平,並為受剝削的人作公正的判決。祂話語的威力使大地震動,祂口中的氣息要消滅惡人。祂要把公義當作腰帶繫上,把真理當作襯衣穿上。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6

聖靈祂是申辯者



舊約中最令人難忘的其中一位人物是約瑟,他向11位兄弟分享他所作的夢。約瑟率直地表逹夢中內容,兄弟們極不滿意,因夢中暗示他們要向約瑟下拜。在憤怒和憎恨下,兄弟們商議要把他殺害,最後將他賣給以實瑪利人成為奴隸。

這位年青人的率真,成為進入人生不公平對待的起點!

幾經波折被賣到埃及,成為法老王宮護衛長波提乏的僕人。但因拒絕波提乏妻子的情慾誘惑,竟然被陷害下監!人生行出正直,真的有回報嗎?

不過故事峰迴路轉,在獄中的約瑟遇上法老王的酒政並膳長,替他們解了夢。這本來是一個機遇,但怎料約瑟還是被人遺忘,被人拋棄。

奇妙的是,祂並沒有忘記約瑟!大家都知道結局,約瑟為法老解夢,結果成為埃及的宰相,他的哥哥們因猶太地饑荒,來買糧的時候,要向他跪拜!

出埃及記41:38「法老指著約瑟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

在人生路上,你有遇上不公平的對待嗎?環顧四周,我們的社會到處充斥著難以置信的不公義。你有被人不公的控訴嗎?你有受到冤屈嗎?你的被欺負、有冤無路訴的苦情,祂是知道的!

約瑟等了22年,終於得著申訴了!他的哥哥們也後悔並痛悔自己的罪過。

羅馬書12:19「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聖靈,祂必站在真理和公義的一方,祂是最公平、最正直,祂才是專家,請你不要逾越祂的界線!聖靈,是我們的申訴專員!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131 views4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