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第十七日 2020.09.08




 


向聖靈禱告



聖靈
我不需要一個宏大的景象
    一個具策略性的計劃
    一個全面改革成功的藍圖
 
聖靈
請來埋葬我的
疲累、厭倦、窒息、繁重
請來埋葬
高舉人智慧與能力的囂張
 
我不需 高言大智
    動人的計劃
    如雷的掌聲
 
聖靈
請來祝福
是笑聲、歡愉、活力、輕省
讓我滿足
 
阿們

 

經文

以賽亞書

61:1-3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 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17

聖靈是無處不在的



啟示錄有三處地方提到神的七靈,「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 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啟示錄5:6, 3:1, 4:5)究竟神的七靈指的是什麼呢?有解經家表示是指七位天使,他們是服侍的靈,受差遣去扶助那些被拯救的人(希伯來書1:14),但這看法不大被接納。

或許以賽亞書11:1-3 能帶來答案,彌賽亞要從大衛的後裔而出,上主的靈停留在祂身上,這段經文可以回應啟示錄裡的七靈。

1) 上主的靈膏抹

以賽亞書61:1-2 與11章相同,耶和華的靈膏抹彌賽亞,即膏抹在主耶穌身上,讓祂可以宣講好信息給貧窮人,讓瞎眼得醫治,被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這是彌賽亞的呼召!

2) 智慧的靈

聖靈來,祂要我們說出神的話,祂的祝福是沒有限量,聖靈賜予彌賽亞的智慧較所羅門王的智慧更大更厲害。

3) 明白、聰明的靈

明白天父做事的方式。主耶穌不單知道、明暸天父的心,更明白天父的心腸,就是祂對人的愛和顧念。

4) 謀略(輔導、協商)的靈

祂被稱為奇妙的謀士,祂給人意見並引導,當我地看見耶穌與尼哥底母對話,又與井旁婦人的說話(約翰福音3:3, 8:1),我們便知道聖靈實在奇妙。

5) 能力的靈

主耶穌醫病、趕鬼又宣講真理,每次祂的出現,眾人必被祂的權能並權柄所震攝。

6) 知識的靈

主耶穌全然明白天父、所以一切的學問包括:神學、歷史、宇宙學、天文地理、人類學……所有的知識祂都全然掌握。

7) 敬畏的靈

順服是主耶穌的生命質素,祂成全並實踐舊約先知書和律法書的真理,更因順服天父的心意,全然走上十架路,祂敬畏、尊重天父是我們有目共睹的。

聖靈降臨在彌賽亞身上是何等榮美,而當彌賽亞升天時,祂差派聖靈內住我們裏面,這七靈的特質也降臨在我們身上。是的,被聖靈充滿的我們,也能活出以上七種滿有權能的生命質素。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8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