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第十三日 2020.09.02






 


向聖靈禱告



聖靈
祢是語言的創造者
當日五旬節的驚喜
讓我不容置疑
那份火熱的狂喜 令人欣喜不停
那絕不是人的口才
 
聖靈
請堅定我的研習意志
  銳化我的思考能力
  勾起我的學習興趣
請將我的嘴巴張開
以致能吐出祢的話語
 
聖靈,請祢來
讓祢配得稱頌 讓祢的奇妙被高舉!
 
阿們

 

經文

使徒行傳

2:1-8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麼?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13

聖靈透過我們說話



真的令人震驚,上帝竟然透過我們說出祂的奇妙和心意!我們的口竟然被主使用,實在太奇妙!

大衛王在臨終時說 :上主的靈通過我說話,祂的話就在我的舌頭上(撒母耳記下23:2)。相信大衛指的是他「手寫」多於他「口說」出主的話,甚至他的「歌」較他「說話」更多,大衛 — 以色列詩歌的唱頌者、偉大的詩人,當快要走完人生路時,他驚嘆聖靈竟然用他的詩篇、說話、歌頌、寫作來發出對創造主的讚嘆。

詩篇45:1「優美的詞句激盪我心,我的舌頭如詩人的妙筆生花,我要為主吟誦一首美妙的詩。」這就是對大衛最好的形容!

保羅昔日邀請以弗所教會的肢體為他代禱,祈求上帝賜給他合宜的話語,使他有勇氣解釋上帝奧秘的計劃。保羅祈求有特別的恩賜,由上而來,由聖靈而出,帶來滔滔不絕的祝福,並說出智慧的方言,那是何等奇妙的充滿。

使徒行傳2:4 門徒被聖靈澆灌,得著能力用別國的語言說話,希臘文「說話」指的是用大聲、清晰的聲音來宣講,確實,當時在場的人都聽得很清楚,就像彼得在五旬節當日向三千人傳講神的道,超自然的能力透過門徒的口發出奇妙的信息,宣告上主的奧秘,祂的拯救計劃。

你與我也是祂的出口,祂奇妙的充滿,祂超自然的大能臨在時,我們根本不需要費煞思量去思考、或啄磨一字一句,只要成為流通的管子,成為祂的出口!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5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