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 第十八日 2020.09.09




 


向聖靈禱告



聖靈
我喜愛秩序勝於混亂
我喜愛安穏勝於繁擾
我喜愛平靜勝於喧鬧
 
是啊,誰人不喜愛呢
   你不喜愛嗎
 
但 聖靈的同在 有時候 卻是
神聖的暴風
神聖的傾盆大雨
神聖的激流
 
原來 我心更渴望的是
仁愛扭轉我的世界
慷慨擊退我同人的阻隔
憐憫的傾注震動我的心靈
 
誰能完成我的渴望呢
 
是祢 聖靈 請來翻轉一切的安穩
是祢 聖靈 成全我的渴望
 
阿們

 

經文

約珥書

2:28-29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18

聖靈並非你能輕易明白的



前面談論過世上有兩種世界觀,一種是「清楚看到才會相信」,另一種是「以信心非憑眼見」。許多科學家、哲學家、醫護人員,甚至普羅大眾,不能接受聖經裡許多的異象,因為都不能用理性或眼見來解釋過來,於是他們不相信神。

想問一下,你渴望相信上帝,是一個你能完全明白、弄清楚,並掌握祂的一切在自己手中的上帝,是嗎?甚至你想刪除聖經裡難以明白、神秘、奇怪、不合理性邏輯的事件嗎?若這樣的話,我們豈不是想當起上帝來嗎?

實況是,我們的主不能讓人完全明白、理解或衡量。

以賽亞書40:13-14「誰曾測度耶和華的心、〔或作誰曾指示耶和華的靈〕、或作祂的謀士指教祂呢。祂與誰商議、誰教導祂、誰將公平的路指示祂、又將知識教訓祂、將通達的道指教祂呢。」

中文的翻譯是「誰能知道祂的想法呢?」而原文是指「誰能知道祂的靈呢?」。當日五旬節聖靈降臨,許多人以為被聖靈充滿的人是喝醉了酒,講出不同的鄉下話來。聖靈降下也可以扭轉人的計劃和方向,就如當日保羅改變宣教的路線一樣。聖靈也可以使人嬉笑、使人哭泣、也可以使人跳出自由的舞蹈、畫出很有爆炸力的圖畫。聖靈的奇妙,更可以幫助我們敬畏、驚嘆、敬拜、頌讚、喜樂、結出聖靈果子等等。

聖靈,你不能完全明白更不能掌控!因祂是主、祂是神、祂有一切的主權。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121 views1 comment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