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 第十日 2020.08.28




 


向聖靈禱告



聖靈 讓我
在是非對錯的爭論中 拿出膽量
我為此祈求
 
在善惡的爭戰中 拿出勇氣 
我為此懇求
 
在含糊、無稜兩可的辯論中 
拿出堅毅
 
聖靈 請賜我
真正的勇氣並能力
在需要之時 在關鍵時刻 
能分辨何時要妥協
 
聖靈
我為以上的一切向祢誠心祈求
 
阿們


 

經文

使徒行傳

15:28-29


使徒並長老說:「聖靈和我們都認為,除了下面幾個要求,我們不會給你們別的重擔: 你們不可吃祭過偶像的食物,不可吃血和勒死的牲畜,也不可淫亂。如果你們都能做到就好了。祝福你們。」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10

祂的力量強大



上帝為摩西預備了幫手—約書亞!但上帝好像並沒有為約書亞預備助手,約書亞最終未能成功帶領以色列人完全進入迦南地,而他未完成的使命卻是由士師們並撒母耳來完成。

上主的靈臨到士師們:俄陀聶、基甸、耶弗他、參孫(士師記3:10、6:34、11:29、14:6、19),奇怪的是,他們都是敬拜偶像、又非常軟弱的領袖。

神揀選的人真的很需要祂大能充滿,並賜智慧和能力。就如所羅門王年青時向上帝求智慧,神賜他分辨對錯的心,並管理整個國家的能力,神的靈滿溢他的生命,很可惜,所羅門王的晚年卻是敗壞!

加爾文(John Calvin)指出歷世歷代許多的所謂聖徒,在他們的人生裡, 總有些應被重重遣責的部分。例如士師耶弗他竟然跟隨當時拜偶像的邪惡獻祭風俗,立下誓言,連累自己女兒活活被燒死。參孫更是慘不忍睹,一個亂遭遭的拿細耳人,最後敗於自己所愛的女人手上,終局是與非利士人同歸於盡。

或許我們有一個疑問,聖靈充滿了一個人,他有能力,但為什麼聖靈並沒有清潔他們的內在生命呢?

在士師記結束時說出了重點:以色列國中無王,各人任意而行!

究竟一個人擁有恩賜重要還是品格重要呢?可能很多人會回答:是恩賜、是能力、是工作、是服侍!但聖經清楚地教導,一個被揀選的人又醫病又趕鬼又行異能,被聖靈大能充滿,卻又怎樣呢?聖經說:凡稱呼我主的……不能都進入天國。(馬太福音7:22-24)

我們要有單純清潔的心:愛主、忍耐、退讓、包容、堅毅、真誠的生命。

聖靈降臨使你成為有能力的人,但請你記得更重要的是:我們只是塵土,若不是神的恩典,我們根本不能存活更不能服侍。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11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