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THT Church

與聖靈同行-第四日 2020.08.20




 


向聖靈禱告




聖靈
讓我誠誠實實——
就算別人說是陳舊古老的思想
我仍要進入這份冷靜清晰裡
為要確定這個立場 就是――
污穢醜陋的不擇手段不能與單純的信仰混作一談
 
聖靈
讓我誠誠實實——
就算這個世界的人恥笑我愚蠢
世人將「屬靈的事」當作是開玩笑
說是神秘、不可接觸、不可信
我仍要確定我的態度  就是——
污穢醜陋的自大驕縱不能與單純的信仰混作一談
 
聖靈
我滿足此刻
一種私人的神聖時刻
是與世界分別出來
污穢醜陋的自私人性不能與單純的信仰混作一談
 
在哪裡可找到能力呢?
在哪裡可找到權勢呢?
在哪裡可遇到祢   聖靈?
讓我發現能力在祢身上  聖靈!
讓我經歷權勢在祢身上  聖靈!
讓我參與其中

威廉 W. Wilberforce  
        -- 英國廢除奴隸主義者
馬丁路德金 M.Luther King 
        -- 美國牧師 社會運動者
多夢西 Dorothy Day 
        -- 美國社會改革家
讓我坐在他們中間  
所有的聖徒、所有的詩人、
所有社會改革者、
所有堅持活出信仰的人
由這一代到那一代,
讓我們站在一起!
 
阿們!

 

經文

撒迦利亞書

4: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默想・祈禱


 


對聖靈的認識4 -

聖靈參與一切的創造


聖靈一直活潑地運行在我們中間!

從舊約到新約,聖靈澆灌在非常多的人身上,約瑟、比撒列、俄陀聶、基甸、耶弗他、掃羅王、大衛王、以利沙、撒迦利亞等等。撒迦利亞先知更宣告:不是靠兵、靠馬、乃是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但事實上聖靈由一開始,就參與在聖父、聖子的奇妙創造裡!

聖靈在創世記1:1-2

「起初 神創造天地。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原文「運行」的意思是「撲擊」,神的靈撲擊在水面上。於迦南文化中,「水」是代表邪惡勢力,神的靈在創造的時候,與邪惡爭戰,祂的能力已經顯明了。

另外,聖靈在舊約的字根「ruach」,是風、氣息之意,神創造我們時將氣息吹入,我們就成了有靈的活人,我們有生命了!有力量了!

「神的靈造我、全能者的氣使我得生。」約伯記33:4

「祢發出祢的靈、我們便受造,祢使地面更換為新。」詩篇104:30

聖靈的祝福,不單賜我們生命的力量,更住在我們裏面,並賜我們勝過邪惡的力量!



 


你的禱告時刻……

你可以先把禱文寫在留言板,

然後進入聖靈操練



 



聖靈操練

聖靈,請開啟我的心,並請開啟我的耳朵,讓我聽到祢對我說的話

聖靈請在我生命裏工作,阿們!



16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